颱風天放假在家沒事

亂轉電視

看到中視

看到一位胖胖的先生在對著一群學生演講  註:胖胖的先生是翻譯魔戒的那位『朱學恆』~~>如果我沒記錯名字的話啦

剛好提到『專業』與『業餘』

問道『假如你公司要請人,請問你要請專業的人還是業餘的人呢

很多學生舉專業,但也有少數舉業餘

而選擇業餘的人的原因是因為『因為業餘的人工資或許比較便宜

這時後,胖胖的先生點出了一個問題『你怎麼去分辨專業與業餘?而你又對其定義是什麼呢?』

他轉身秀出了他在維基百科所找到的解釋,其中一段寫著『業餘,是因為它熱愛此事而去做』此為源自於法文~

慢慢的他也說出了現今年青人在社會上的盲點

在國中時要談戀愛→家長說現在不及,等你上了高中你愛怎談就怎談

在高中要談戀愛→老師說不及,等你上了大學要怎談就怎談

在大學要談戀愛→教授說不及,等你上了研究所要子談就怎談

等上了研究所要談戀愛→社會跟你說不行,等你出社會要怎談就怎談

等你出了社會→老闆要你努力工作,不要談戀愛

想想..你的一生..到底在幹什麼??

老是在聽別人的話,做別人希望做的事而抹殺了自己原本該有的樣子

慢慢的,你失去了剛開始對於事物一開始的感動與熱忱

這時你不在堅持自己,而變成了社會上統稱的『專業人材』

但你會發現你不快樂,因為你失去了這份感動

而在別人眼中的異類『業餘人士』

卻是很享受把心力投注在這份事物上所得到的感動

這時等到老了,就會開始去回想當初怎麼不努力的堅持自我呢

相信有些人看過『練習曲』其中有一句話寫的很對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

這真的很另我審思

看到這邊,我忽然想不起我小時候所寫的『我以後要當...』

是ㄚ,我怎想不起來了呢...

我小時候到底想要做什麼呢..

而現在,我也只是隨波逐流的人

為了現實生活而成為了『專業人士』

但最初的感動與樂在其中卻回頭也找不到

有時,一個轉身只需要一點點的勇氣

或許人生就此就不同

或許,每個人都能找回真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g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