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文章有點哀傷

請做好心理的準備

會想要寫出這段事

是因為我提到了 緣份

而我,與那隻黃金真的是有緣..但無份

 

有一些媽媽們知道以前我打工時有待在一家流氓寵物店過

我很喜歡狗

尤其是黃金獵犬

因為這種狗總是很溫柔又毛絨絨的

當時剛進去時

架上有一隻3的多月大的公黃金

很多人來看(當時流行黃金 )

但價錢都談不好,所以他遲遲沒被賣出去

而我因偏愛黃金,我每天都跟他說話

每天跟他抱抱,教他規矩,教他把戲

慢慢的

他從籠內走了出來,就變成了店狗

而他還是最愛黏著我

其他妹妹對牠說:黃金!你媽媽呢?

他就會飛快的奔向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但好景不長

流氓使終是流氓

我們一群小姐與他吵翻

大伙全都離職不幹

我們一群小姐都住新營跟鹽水

每每還是會經過店前

在對面車道看著那些狗狗

尤其黃金

他常坐在門口發呆

看到我在對向車道

想狂奔過來,卻又害怕過馬路(還好沒教牠過馬路)

然後就一直在門口哭

心中雖有千萬不捨

但是是學生的我,養了窟機

就無法再一隻黃金

直到我畢了業,到台中工作一年

又回到了新營

我又回到熟悉的地方

看到黃金變大隻了,但依然在門口等我..

等著牠的媽媽

一年又過去了

在每天上班的路上都會經過那家店

但這次

一大早的

我看到黃金躺在門外

而店門是關的

我趕緊下了車

去摸摸黃金..

黃金牠看到了我用力的舉起尾巴向我搖了搖

最後就閉上了雙眼

再也睜不開了

而我,就在大馬路邊抱著牠哭了起來

我知道..牠已經徹底的離開了我

當時我的心中,只想個:為什麼當初我不狠下心來買你回家,當我真正的兒子

回到公司,通報119再轉到動物協會..

我聽到了:小姐,因為那隻狗是那位店家的所有物,我們並不能強制帶走。

              然後巴拉巴拉的說了一堆,最後說他們有通知那個流氓..

             結局是怎樣...我以不想再聽

反正我的黃金已離開了我

但我想想,這樣也好

留在那流氓那邊也只是受苦而已...

我知道..我的乖兒子會在另一邊好好的生活

這樣就夠了

 

這..我只能說他與我有緣但無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g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