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

在前一天也就是10/18我就有發現窟機的大便尾端會有點偏軟便

晚上回家看窟機的便便發現是完全稀狀的(a剖很正常)

我馬上洗個澡後帶窟機去醫院看醫生

醫生聽我的描述:大便拉稀、飼料不太愛吃、但對其它物品如人吃的水果等等都會想吃

當機立斷建議我做抽血檢查。

其間也有聊到,當狗狗到五歲的時後其腎臟功能等等都要注意

結果抽血檢查出來其結果為:

1.白血球飆高,2.5萬,標準時是多少我忘了...

2.腎臟中的肌酸干指數平均值是0.5,高標是1.5,窟機到1.7..(基本上破7是代表整個腎臟受損)

醫生推測其窟機的腎臟有受損,但也說還好白血球是高不是低,低的話就很麻煩了。

窟機的症狀算挺輕微的,還好有即早發現

醫生打了三針,其中有包含利尿劑而主要是希望窟機多排尿多喝水讓體內的腎臟盡快的修補

開了藥,還拿了包腎臟專用的處方簽飼料

晚上帶回來後,有給幾顆處方飼料但她完全不是很想吃,要一顆一顆逼著餵

坐在我旁邊陪我打電腦,結果因為利尿劑讓她想尿尿

來不及到門前就尿了出來,一臉想哭的臉怕我罵她

唉...我那捨得下去,安慰了一下告訴她沒關係,現在妳身體不舒服所以麻麻原諒你

一到陽台就又尿了很大一泡...

不知道這飼料得吃多久..她完全不想吃,a剖到是很樂意想幫忙吃(但不用妳幫忙!)

之後查了些資料

發現有位醫生→高橋動物醫院

在他的blog中有描述了一下腎臟發炎的一些症狀與原因

窟機目前是食慾不好、白血球過高、肌酸干破高標、拉肚子

但無口臭現象

醫生是說還好目前算挺輕微,腎臟是無法像肝臟一樣會修補

所以趁還沒情勢擴大時趕緊治療

窟機的復元性會增加。

 

10/20

昨晚窟機被我隔離在客廳睡覺

我料想因為她有打了利尿劑,所以應該半夜會受不了爬起來尿

果然早上一看,客廳兩泡尿

處方簽飼料不太愛吃,要一顆一顆餵..(我餵了快10顆後就上班去了)

交代了一下我爸媽,叫他們常常上來帶窟機去上廁所

中午休息時間回來,又餵了窟機8顆飼料(一樣一顆一顆餵...)

窟機的精神也好多了

放到陽台上廁所,發現便便不再是水狀了,是條狀了!

我真是第一次看到她們的便便那麼高興的..

晚上也是一顆一顆餵飼料,這次也吃了快10顆

今天總共吃了28顆飼料

窟機吃的一臉不甘願,旁邊的a剖到是非常想要吃

晚上帶去散步故意逗留久一點,果然回到家兩隻一直狂喝水

對此來說算是好事吧

讓窟機多喝水多排尿

現在窟機的便尿已經正常,只差飼料愛吃不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g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